(04)2320-0388
最新消息

105萬人欠費22億… 國民年金明年繳款大限台中當鋪*台中免留車*台中汽機車借款*台中汽車借款*

時間:2018/08/16 點閱:1355 發佈:台中上順當舖

 

 
5.4k 人追蹤
追蹤
 
聯合線上
勞保局統計,國民年金開辦十年,仍有105萬人未繳第一期保費,共積欠22億元。

勞退新制開辦十三年,勞保局公布最新統計,至今總計超過五十四萬人一次領走退休金,只有兩百多人選擇採月領,主因是新制年資要滿十五年才能月退,但少數人選擇舊制年資結清併入新制,新舊制年資合計滿十五年,也可月領。

國民年金開辦十年,仍有一百零五萬人未繳第一期保費,共積欠二十二億元,這些人明年一月底將面臨「十年條款」大限,若再不繳,領取給付將縮水,喪失自身權益。

勞保局統計,國民年金自九十七年十月開辦以來,截至今年七月十日止,三百三十七萬人納保,全部或部分欠費占四成,清查發現,光九十七年十月、十一月第一期保費未繳納者,就多達一百零五萬人,積欠二十二億元。

勞保局解釋,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、或遇轉職空窗期、沒有參加勞、農、公教、軍保期間,都要納入國保,讓保障不中斷,年老也可享有勞保、國保雙重保障,若曾收到國保繳費單卻未繳者,只要沒超過十年都能補繳,保險年資照樣累計,也不會影響給付。

但不少人認為,勞保短暫中斷,應該沒那麼倒楣會發生意外,或認為再職後就有勞保,未來也有勞保老年給付可領,「繳國民年金做什麼」,導致繳費意願低,甚至還有人從來都不繳。因明年一月底將面臨國保「十年大限」,第一期再不繳清,不僅影響年資,也會喪失月領三千六百二十八元資格。



上一篇:巴菲特愛蘋果 持股市值500億美元
下一篇:中市公有停車場 花博卡嗶進享5折
公司名片

台中上順當舖

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(近大墩14街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320-0388

ok1981ken@gmail.com

https://www.tc23200388.tw

客服 Online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